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在法國咖啡廳開拍!認識法國必去的5家歷史咖啡店

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在法國咖啡廳開拍!認識法國必去的5家歷史咖啡店
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在法國咖啡廳開拍!認識法國必去的5家歷史咖啡店

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在法國咖啡廳開拍!認識法國必去的5家歷史咖啡店

近期周杰倫在大家期待已久之下,終於發布了最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其中MV更是遠赴法國開拍,其中特別選中了具有代表性的La Rotonde Montparnasse百年咖啡廳取景,包含這家的以下5間法國極具代表性的咖啡廳一生有機會一定要去嘗試一次。

Le Procope | 巴黎最古老的咖啡廳

Le Procope於1686年由Procopio Cutò 創立,座落在法國巴黎第六區,吊燈、鏡子、大理石吧檯,法國大眾對於咖啡廳的形象就是由這位大師建立,也是法國第一家自稱「咖啡館(Café)」的餐廳。

當時法蘭西喜劇院 (La Comédie Française)的第二劇團搬到了Le Procope的對面,因此當時在店內經常聚集歐洲世界各地的高知識份子,知名作家伏爾泰、音樂之父蕭邦、法蘭西皇帝拿破崙、浪漫主義文學運動領袖雨果、美國開國元勳福蘭克林及近代啟蒙哲學家盧梭等人都是該店的贊助人,也因此被稱之為巴黎第一家文學咖啡館。

le procope 1
Le Procope – 轉載自wiki

Café Les Deux Magots | 藝術家的小天地

Café Les Deux Magots座落在聖日耳曼德佩區,成立於1812年,當時以著名戲劇Les Deux Magots de la Chine 命名,有趣的是該店一開始其實是一間賣布料的商店,直至1884年才將店面轉變成以經營咖啡店為主。

該店以名人經常光顧出名,包含法國象徵派詩人Paul Verlaine、19世紀法國著名詩人Arthur Rimbaud是最早一批的常客超現實主義創始人André Breton、存在主義的關鍵人物Jean-Paul Sartre及20世紀最重要的作家之一James Joyce定期會在這間店小聚,有趣的是畢卡索(Pablo Picasso)就是在這裏遇見他的長期伴侶Dora Maar

Cafe Les Deux Magots
Café Les Deux Magots – 轉載自wiki

Café De Flore | 思想家與創作者的餐桌

同樣坐落於矗立在聖日耳曼大道上,Café De Flore成立於1880年,跟Café Les Deux Magots相距僅44米,至今一直是競爭對手。

除了兩家會互相流竄的名人外,時尚界名人也經常出沒此地,頂級法國時裝品牌香奈兒的領銜設計師兼任創意總監的傳奇人物Karl LagerfeldYves Saint LaurentChanel Paco Rabanne也都曾在此舉辦過時裝秀,Louis Vuitton Longchamp也都在此拍攝過系列時尚廣告。

Cafe De Flore
Café De Flore – 轉載自wiki

Café De La Paix | 巴黎歌劇院旁的藝術天地

Café de la Paix最初成立的目的是為了服務和平大酒店(後來更名為 Le Grand-Hôtel),曾是第二屆世界博覽會 1867 年國際博覽會的主辦方之一。

除了《鐘樓怪人》作者Victor Hugo、自然文學主義代表人物Émile Zola、短篇小說之王Guy de Maupassant、俄國浪漫派作曲家柴可夫斯基(Pyotr Tchaikovsky)和1890年代初期倫敦最受歡迎的劇作家Oscar Wilde都是座上嘉賓,Café de la Paix是迪士尼著名卡通《貓兒歷險記》的取景地,謠傳是因為一次世界大戰時,迪士尼創辦人Walt Disney因擔任紅十字救護車司機期間曾到訪過此地。

Cafe De La
Café De La Paix – 轉載自wiki

Café De La Rotonde | 藝術幕後的神祕推手

被譽為兩次世界大戰中巴黎市最受歡迎的咖啡廳,Café De La Rotonde於1911年由Victor Libion創立,並特別受到藝術家的親睞。

Victor對藝術家總是敞開雙手歡迎,即使你只是點了一杯0.1法郎的咖啡,也可以在此坐上一天不用擔心被店主趕走,如果真的太窮買不起食物,店家也會允許客人折斷法棍的尾端帶走,如果你是一個藝術家但是你真的很餓但沒有錢負擔一餐飯?沒關係,Victor接受用一幅畫來支付餐費,這也是為什麼藝術家、音樂家們經常聚集此地。

這些人當中不乏我們耳孰能祥的大師,畢卡索(Pablo Picasso)、墨西哥壁畫之父Diego Rivera、法國最為著名的日本藝術家藤田嗣治(Tsuguharu Foujita) 及俄羅斯新古典主義畫家Alexandre Jacovleff 都是該店的坐上賓之一,因此,店內經常會掛出連博物館或畫廊都羨慕的價值連城畫作。

Cafe De La Rotonde
Café De La Rotonde – 轉載自wiki

Café Legal | 法國18世紀咖啡經典

源自1851年的米其林級咖啡,座落在巴黎第八區,緊鄰艾麗舍宮(Le Palais de L’Élysée)與巴黎歌劇院(Palais Garnier),傭有170年的烘培技術,不只受到3星主廚推薦,更是法國權威機構Saveur de l’année歷年認證咖啡品牌,也是法國在台協會2021年合作夥伴。

你也好奇陪伴大師們創造出一件又一件名作的咖啡是什麼味道嗎?親自飛一趟法國是不錯的選擇,又或著可以試試看樂家咖啡,在家也能喝到的經典法國咖啡,不論是咖啡豆、咖啡粉或是隨時隨地都能享用的濾掛式咖啡都值得反覆品嘗。立刻跟隨大師們的口味,看見大師們的遠見!

經典18世紀原汁原味

經典1851研磨咖啡粉

經典1851咖啡豆

米其林3星主廚推薦

名廚Espresso咖啡豆

名廚特殊產區咖啡豆

無須器具的大師風味

早安濾掛式咖啡

經典1851濾掛式咖啡

2022one page 1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