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的五大好處一次報給你知​

legalcoffeebox

喝咖啡的五大好處一次報給你知

隨著大家對咖啡的了解越來越多,購買便利和款式多樣,每日來一杯咖啡已經成了大多數台灣人的日常了,很多人都知道咖啡可以提神,但是除了提神之外還有很多好處你都知道嗎?今天就讓小編一次整理報你知!

1.咖啡能提高精神及專注力

這個我想大家都已經知道的咖啡效果,早期台灣咖啡市場主要以罐裝咖啡爲主時,因爲取得便利在便利商店即可購得,像是伯朗咖啡、曼特寧咖啡等大家耳熟能詳的台灣常見罐裝咖啡,到後來慢慢出現85度C和星巴克這種快速現泡咖啡問世,逐漸大家都習慣利用咖啡來當作提神飲料。有趣的是,日本知名罐裝咖啡BOSS,創造品牌的老闆就是因為觀察他的主要客戶群後發現,當時大部分購買罐裝咖啡來提神的主要客戶都是跑夜車的大卡車司機們,正是因為這樣,他才毅然決然地設計出了BOSS這個這麼剛毅的品牌形象來符合主要客戶群的口味,樂家咖啡的BISTROT早安咖啡也是為了這個目的而誕生的唷。

BOSS LOGO

2.常喝咖啡的人隨機抽樣的情況下呈現更為長壽的現象

根據外國研究文章《咖啡消費與死亡率的關係(The relationship of coffee consumption with mortality)》指出,在隨機抽樣的研究對象中,確實有實際數據表明喝咖啡的男性比不喝咖啡的男性死亡率降低了20%女性則是降低了26%,雖然報告表明不能確實將兩者之間做明確的聯係及排除偏差的真實性,但至少喝咖啡能夠讓你比較有機會成爲比較幸運的那一群人喲!

 

3.咖啡中的抗氧化劑

咖啡除了好喝之外,咖啡本身作為果實,其中富含了綠原酸(Chlorogenic acid)和咖啡酸(Caffeic acid),其中綠原酸可以做為抗氧化劑,從而減緩葡萄糖進入血液的過程,從而達到抗氧化的作用。

1920px Chlorogenic acid 2D.svg

4.喝咖啡可以降低肝癌及腸癌的罹患機率

根據《咖啡消費與肝癌風險:一項薈萃分析(Coffee Consumption and Risk of Liver Cancer: A Meta-Analysis)》的學術報告指出每天喝兩杯咖啡可以降低罹患相關癌症的比例達43%,但是小編也要提醒熱愛咖啡的各位,每日攝取多寡還是要以實際身體的狀況進行調整。

5.增加新陳代謝率

咖啡能夠促進新陳代謝頻率從而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雖然不能單靠喝咖啡就能夠達到塑造身形的目的,但是多一個生力軍,或許能夠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咖啡好處 咖啡知識 咖啡豆 法國咖啡 咖啡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