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的烘培方式有哪些?

咖啡豆烘培方式有哪幾種?

beans black coffee caffeine coffee 894695

除了淺焙,中焙,深焙,還有更多種的烘培方式嗎?!

咖啡烘焙分為以下三大類:

淺焙: 大部分用於單品咖啡豆,主要突顯咖啡豆本身的特殊風味,酸度較豐富強烈,有些許青草的味道

中焙: 大部分用於單品或者精品豆,保有咖啡豆本身的風味外,果酸味不會太突出,也和得到焦糖味道與香氣,回甘明顯

深焙:精品豆和混合豆居多,果酸為薄弱,焦糖味突出,回甘較少,苦澀味較明顯。

細分之下還有以下幾種烘培法:

淺焙:

極淺焙(light roast):有濃厚的青草味,香氣不足,很少用來品嚐。

淺焙(cinnamon roast):酸度高,略帶香氣,常用來做手冲單品咖啡突顯單品咖啡莊園的特性

中焙:

中焙(medium roast/American roast):口感偏酸帶苦,香氣適中,保留咖啡豆的原始風味,會有較多花香、果香或青草味道。常用來做美式咖啡或混合咖啡。

城市烘焙(city roast):比中深焙的酸度低一些,完美展現咖啡的風味,是標準的烘焙程度,最受一般大眾歡迎。

深焙:

全都市烘焙(full city roast):苦味比酸味強,餘味回甘,香氣飽滿,帶有奶油、烤麵包、巧克力風味。多用來做冰咖啡或黑咖啡。

法式烘焙(French roast):苦味濃、味道強烈,沒什麼酸味,帶有煙熏香氣。

重焙/義式烘焙(Italian roast):豆子表面有油光、附滿油脂,苦味強,有焦味、菸草、辛香料等刺激的味道,主要用來做義式濃縮咖啡。

你喜歡或者常喝哪一種烘培呢? 吃的口味沒有最標準的答案,只有你喜歡的味道。

來自法國原裝進口的樂家咖啡是純正的法式烘培,經歷了170年的錘煉,和特殊的研磨刻度,從中焙到中深焙,強調每一口的層次感和濃郁的body的融合帶著每一口的回甘值得讓大家試試看。

咖啡,法國咖啡,進口咖啡,米其林,法式烘焙,好喝的咖啡,送禮,禮盒,星巴克,路易莎,illy,lavazza, 好咖啡,什麼咖啡,原裝進口,咖啡機,手冲,美式咖啡,摩卡,法式壓,愛樂壓,